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城区9条道路迎来集中通车 多是居民区、学校旁的“毛细血管”,起着重要连接作用

2023-12-29 10:13: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城区9条道路迎来集中通车  多是居民区、学校旁的“毛细血管”,起着重要连接作用

  化工路西段道路正在扫尾施工。本报记者 陈暖摄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元旦前后,我市5个项目共9条道路将陆续通车,用一点点织密的城区路网,铺就群众便捷出行路。

  “这些项目中,很多是与居民区、学校等为邻的‘毛细血管’,发挥着重要的连接作用,成为片区内外串联的主要通道。”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5个项目中,包括林浦路二期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的4条道路、斗顶新苑出让地块周边的2条道路、塔头新区七期片区路网工程(一期)的1条道路、红光村及周边地块旧屋改造片区的1条道路、禹洲小学周边的1条道路。

  “路况好了,我们出行更安心了!”随着横跨跃进河的美林西路桥建设完成,市重点工程——林浦路二期安置房周边道路工程迎来全线通车,4条崭新的道路,让家住仓山区高湖片区的居民连连点赞。

  据介绍,此次通车的4条新路中,静益路长558米,为双向2车道;高坂路长617米,为双向4车道;双湖一路长256米,为双向2车道;龙院路全长220米,规划为双向6车道,目前已实现双向3车道通行。

  斗顶新苑附近居民,也即将迎来自己的出行“礼包”。据悉,斗顶新苑出让地块周边道路工程第1标段的2条道路将于明日开放通行。其中,威武军路全长125米、宽16米,翠屏路全长620米、宽18米,均为双向2车道。

  昨日,塔头新区七期片区路网工程(一期)建设现场,大小机械和沥青摊铺车“同路共舞”,为确保道路元旦通车全力以赴。据悉,正在扫尾施工的化工路西段全长420米、宽40米,通车后将成为新榕金台西郡居民出行的主通道。

  “现在就剩交通标线施划、卫生清理等收尾施工了,1月1日就能开放通车。”昨日,在樟林路西段(福光路—纵三南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一场冲刺正在进行。该项目起于福光路,止于纵三南路,全长256米、宽24米,为双向2车道。

  仓山观澜小学(原禹洲小学)周边道路工程长104米、宽24米,为双向2车道,一头连着环岛路辅路,另一头与龙江幼儿园消防通道相接,元旦通车后,将铺就一条师生出行的平安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