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汽车北站启动升级改造 预计在春运前完成

2024-01-05 10:32:5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近日,福州汽车北站全面开展升级改造,通过提升整体形象、更新设施设备、智能化赋能、强化运营安全、调整功能布局,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

  福州汽车北站建于1981年,作为目前福建省最大的客运站,是福州公铁运输对接的首选之站。本次升级改造是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鼓励客运站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转型的重要举措。改造后,福州汽车北站将由大型客运站向多元、精品客运站转型。

  此次改造包括:形象提升方面,将对进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多处环境进行优化完善,修复破损建筑,营造干净、整洁的良好候车环境;更新设施设备方面,站内候车室将替换舒适座椅,同时新建卫生间(含残疾人卫生间)、饮水间和重点旅客候车室;智能化赋能方面,售票大厅、候车大厅、检验台将新建全彩信息智能屏,实施播放班车发班信息、车辆检验实况等,其中售票大厅还将投放智能服务机器人。

  此外,汽车北站的物流中心位置也将调整优化,进一步提升运营安全。

  目前,福州汽车北站升级改造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可在春运前完成,届时以崭新面貌迎接旅客。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