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智慧环卫厕所增至47座 公厕首次启用 自动保洁机器人

2024-01-11 10:23: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字号

鼓楼区湖滨路公厕近日完成改造,增加了空气能热水器、自动保洁机器人等设施,且24小时开放使用。

  据悉,这是福州公厕中首次采用自动保洁机器人。市民如厕离开后,保洁机器人会根据预设程序,对厕间地面进行智能保洁,完成冲洗、擦净、吸干等清洁流程,减轻保洁人员的工作量。

  该公厕使用空气能技术供应热水,既方便群众冬天如厕后洗手又节能环保。此外,该公厕还配备了“手机加油站”,方便市民充电;第三卫生间采用红外线感应式自动门,无需触碰即开。

  记者从市城管委环卫中心获悉,目前福州共有47座智慧环卫公厕,配置自动厕位引导、人流监测、水电监测、智能除臭等智能化设施设备,可对公厕内环境、设备、人员等进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以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呈现出来,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福州还将开展公厕智慧系统建设导则编制工作,规范构建智慧公厕服务管理体系。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夜间如厕,目前福州已有256座环卫公厕进一步延长开放时间,其中206座24小时开放。

  今年,市城管委环卫中心将指导督促各区实施公厕补点建设和提档升级,会同各区实地踏勘、走访,梳理掌握公厕布点不足的区域,督促各区新建改建闽江之心、西湖木栈道周边、仓山淮安片区、晋安福马路沿线等8座环卫公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