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伴返乡路 送岗上汽车 福州包车送150名务工人员返乡

2024-02-08 10:50:0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字号

  福伴返乡路 送岗上汽车  福州包车送150名务工人员返乡

  务工人员翻阅本报“寻工地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8时许,150名湖南籍务工人员乘坐大巴从福州汽车北站出发,带着“有福之州”的祝福,奔赴约900公里外的家乡郴州。

  记者从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获悉,郴州市有3万余名务工人员在福州从事家政工作。

  曹爱香是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人,在福州从事保洁工作已有5年。她说:“坐火车回家要转车,提着大包小包很不方便。福州到郴州的汽车每天只有一趟,春运时一票难求。”

  “得知郴州市在榕务工人员返乡困难后,我们立即与郴州市人社局、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闽运集团站务分公司,联合开展‘春风行动’家政服务业劳务协作暨‘福伴返乡路’送温暖活动,包车送他们回家。”福州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林桂辉说,当他们把包车的消息发到协会里的月嫂、保洁、护工等微信群时,大家在踊跃报名的同时,都不住地点赞这一暖心举措。

  “我在福州待了快20年了,因为春运时车票紧张,我一般在国庆或五一长假回家。”来自郴州市永兴县的陈玉花表示,今年能赶在腊月二十八回家非常开心,家人都说要等她回去贴春联。

  上午7时许,福州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福州汽车北站,向返乡人员发放了“暖心大礼包”,里面有方便面、奶茶、春联、窗花以及“晚报‘寻工在线’寻工地图”,上面刊登福州168家重点用工企业的招工信息,提供岗位1.5余万个。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则为返乡人员带来了鼓楼区总工会的慰问品,包括暖手宝、保温杯等。

  手捧“暖心大礼包”的返乡务工人员们表示,“福伴返乡路”活动让他们非常感动,福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节后他们会尽快返岗。

  一些受访的务工人员还表示,看了“晚报‘寻工在线’寻工地图”之后,发现里面许多岗位待遇都很不错,过年期间可供有意来榕务工的亲朋好友参考,约他们一起来福州打拼。

  据悉,这是福州市人社局今年继“送岗上列车”后开展的第二场“福伴返乡路”活动。活动现场,福州市人社局还在福州汽车北站进站大厅设置了岗位信息海报,提供“扫码选岗 一键求职”24小时不间断招聘服务,方便返乡群众求职就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