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送“五福” 促文旅经济“开门红”

2024-02-28 09:26:15   来源:新福建     作者:郭斌  【字号

为将新春文化旅游月推向高潮,迎接晋安文旅“开门红”,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福州市晋安区日前在东二环泰禾广场举行“福聚晋安幸福年 喜跃龙门元宵会”新春文化旅游月推介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献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送“五福” 促文旅经济“开门红”

  活动现场,晋安区重点推介了“畅游乡野 享福气”“龙年筑梦 好运气”“石韵祈福 品畲乡年味”“‘龙’耀鼓山 寻鼓岭情缘”“梅乡福韵 享福泉金汤”等一系列新春旅游路线。这些路线涵盖了晋安区的国石文化、金汤温泉、乡村旅游、城市美景、美食打卡等,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领略晋安区的深厚文化底蕴。新春旅游路线的发布,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了解晋安区的良好契机,也为晋安区文化旅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推介活动上,晋安区还组织了新春文旅趣味体育嘉年华,将晋安区重点旅游景区推介和非遗文化展示融入其中。现场设置了展翅高飞射飞盘、金鸡独立平衡挑战、喜气冲天向飞镖、晋行好运乒乓球等九个互动游戏,市民游客可“跃龙门”进入游园场地领取“锦鲤游园券”,在九个重点旅游景区互动区游玩获得盖章领取礼品。

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送“五福” 促文旅经济“开门红”

  晋安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优美自然风光,在甲辰龙年新春期间开展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不仅让游客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晋安区独特的文化魅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晋安区作为福州市文化旅游胜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统计,今年新春假期晋安区共接待游客128万人次,同比增长24.27%;实现旅游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26.03%。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多元供给,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把晋安更多的‘福山’‘福水’‘福韵’‘福味’‘福利’送给大家。”晋安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在推介活动上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