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各地 踊跃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03-06 14:54: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欧阳进权  张铁国  陈君沂  吴桦真  李白蕾  【字号

昨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我市各区县、部门、个人积极行动,将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在茶亭街道青春广场,文艺志愿者们用精彩纷呈的表演,礼赞雷锋精神。活动邀请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作主题分享。活动后,钱宏伟带领“榕城老兵志愿服务队”队员走进高家大院,开展卫生清洁、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在马尾罗星塔下,志愿者开展清理垃圾、引导游客文明游园等服务活动。“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让我十分钦佩,我会积极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会。”福建商学院志愿者林诗竣说。

  福州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茶园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老人们送上水果、牛奶等。福州乘警支队民警上车厢,帮旅客提扛大件行李物品。福州海警局执法员来到连江黄岐敬老院、长乐松下福利院,给老人们送上生活物品。

  在西园老年公寓,南铁福州工务段团员青年与老人们进行猜歌名的互动游戏。“年轻志愿者们能多来看看我们,我们就很满足了。”93岁的陈光桦老人说。

  在福州机场,30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提拿行李、快速值机等志愿服务。“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希望我们的服务让雷锋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志愿者赵亚感慨道。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