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拗九传温情 福粥进万家 全市各地开展拗九节活动

2024-03-06 14:54:5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莫思予  朱榕  阮冠达  欧阳进权  林文婧  【字号

拗九节临近,昨日,在我市各大社区、公园、养老照料中心等地,相关部门纷纷开展拗九节敬老爱亲活动。

  在白马河公园,鼓楼区洪山镇纪委、兴园社区党委联合福州日报社、黎明中学开展“拗九颂孝廉 福粥进万家”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孝廉宣传展示区,将“一镇一孝廉”宣传融入传统节日,向居民群众宣扬历史孝廉典故,营造“以孝促廉,以廉践孝”氛围。

  在晋安王庄街道砌池社区,现场设置了拗九粥食品展示区及文化展示区。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多家共建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医、眼科义诊等。

  在闽清塔庄镇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志愿者和劳动模范为老人们端上了现场熬制的拗九粥,让拗九节从一家一户的儿女感恩之行,变为整个社区的文化共鸣。

  在马尾罗星街道培英社区,在榕台胞潘英与其他社区居民一同体验民俗,共品有福之“粥”,共叙两岸亲情。

  在连江城关西滨公园,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为在场99位长者送上“福粥”,氤氲的热气下是幸福的笑脸和竖起的大拇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