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致敬“榕”耀的她 我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今日举行

2024-03-07 09:45:1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芬芳茉莉绽放“榕”耀 ,巾帼群英谱写华章。今日上午,市妇联将于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致敬‘榕’耀的她”福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现场将发布《有福之州 新声有妳》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云宣讲系列短视频并进行视频点映,邀请10位“女主角”到场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妇女争当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中贡献巾帼力量。

  本季活动“女主角”分别是: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文物考古工作队书记、队长戴晖;市宣传教育培训中心讲解组;第十三届省政协委员、省三八红旗手、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刘驰;罗源县种粮先进大户、罗源飞竹叶玉冰农场负责人叶玉冰;福建心上莲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梅惠粉(沐瑶);福建好人、福州首届巾帼志愿十大感动人物、长乐区南华书院院长李琴;市三八红旗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晋安大队鼓岭中队副中队长王寒馨;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信号检修员魏梦琴;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台江区福瑞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汪蕴理;数字化技术跨境电商贸易从业者、来榕创业台湾女性许真真。

  这些“女主角”来自文化传承、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平安综治、基层治理、志愿服务一线,她们把“文件语”转为家常话,用方言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以榜样汇聚前行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活动宣讲海报设计富有创意,根据每位“女主角”的职业特征,为她们配上一个女字旁的美好寓意单字,比如“姮”“姀”“婳”等,由此开启“新声有妳”全新表达。“她们立足平凡岗位,用最平实的语言述说最真挚的情感,展现新时代榕城女性风采,这是她们送给自己也是献给广大榕城姐妹最好的节日礼物,让我们致敬‘榕’耀的她。”市妇联领导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主题活动线下内容同样精彩纷呈。“巾帼扬帆新时代 群芳荣耀‘半边天’”市妇联“五大行动”成就展、“巾帼英姿展风采”妇联最美先进人物展示等将在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同步举行,欢迎市民参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