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植”此新绿 福州两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2024-03-14 09:17: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唐明亮  【字号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福州晋安区、马尾区陆续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3月12日上午,福州晋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区直机关干部、志愿者80余人在新店镇斗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本次活动共精心种下了300余株宫粉紫荆和榕树,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动员全区上下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绿化美化活动,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助力加快实现“碳中和”,为美丽晋安建设添上一抹最绚丽的绿意,力争第一季度完成植树造林任务1350亩,实现春季开门红。

当天在马尾区魁岐生态公园,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积极参加了以“开展植树造林,共建美丽马尾”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定根、培实新土、提水浇灌,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160株福建山樱花等乔木,新植的福建山樱花迎风挺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马尾区计划沿城乡一重山等重点区域林相改造提升面积500亩、松林皆伐改造提升1000亩、低质稀疏林补植改造610亩、机场高速一重山绿化提升面积202亩、封山育林3000亩、森林抚育11000亩。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