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来读刻!一起挖掘“石文宝藏” 寻访福州摩崖石刻征文活动今启动,最高奖3000元

2024-03-20 10:22: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字号

  我来读刻!一起挖掘“石文宝藏”  寻访福州摩崖石刻征文活动今启动,最高奖3000元

  鼓山灵源洞石刻群。林振寿摄

  摩崖石刻通常是指刻在山崖石壁上的文字或图像。福州摩崖石刻分布广泛、内涵深厚,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实物载体,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和文学价值。为引导市民、游客认识身边的这些“石文宝藏”,挖掘、弘扬底蕴深厚的闽都文化,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从今日起至5月底,联合开展“我来读刻”寻访福州摩崖石刻征文活动。

  作为闽都文化发祥地,福州自唐宋以来,许多文人墨客留下大量写景抒情的摩崖石刻,散见鼓山、乌山、于山、冶山、方广岩等地,是展示古老福州的一扇窗口。本次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征文,展现福州摩崖石刻的独特魅力,让更多市民成为福州摩崖石刻的解读者、传播者,推进摩崖石刻的保护利用。

  此次征文要求围绕“我来读刻”主题,以市民寻访福州摩崖石刻为视角,重点展示福州城区及各县(市)区各具特色的摩崖石刻,挖掘摩崖石刻背后的故事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征文表现形式为散文,要求格调清新高雅,文笔流畅生动。字数在3000字以内,每篇读刻的征文需配摩崖石刻图片一张以上,图片要求清晰。

  征稿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评委会评出相应奖项。本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篇,奖金3000元;二等奖3篇,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6篇,奖金各1000元(奖金均为税前)。

  福州晚报将在副刊、微信公众号开设征文专栏,为征文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提供展示的平台。

  □相关链接

  “我来读刻”寻访福州摩崖石刻征文活动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投稿邮箱:fzwbdkzw@163.com

  内容要求:

  体裁为散文,3000字以内。本次征文谢绝纸稿。邮件主题统一格式:“我来读刻”+文章标题+作者。作品文末须详细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邮寄地址、邮编、银行账户(开户行+卡号+户名)。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出版的原创作品,杜绝抄袭、剽窃,文责自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