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启动 首站走进鼓岭,还将参观三坊七巷、烟台山等地

2024-03-26 09:51: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字号

  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启动  首站走进鼓岭,还将参观三坊七巷、烟台山等地

  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起步仪式在柳杉王公园举行。

  福州晚报讯“回去之后,我要向美国的朋友讲述鼓岭故事!”昨日上午,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在鼓岭起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要将鼓岭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美国青年了解中国。

  从柳杉王公园到百年泳池,从鼓岭邮局到万国公益社,美国青少年们在鼓岭的一草一木中寻找中美友谊的痕迹,将沿途所见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我很喜欢这里。”漫步在鼓岭老街,俄勒冈大学大三学生李杰明有些激动。他说,他在这里仿佛看到了百年来中外人士和睦相处的画面,他愿共同讲好鼓岭故事,积极传播鼓岭文化。

  走进万国公益社,来自美国布朗大学的倪恩泽被里面的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所吸引。他说,鼓岭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100多年前就吸引了许多国际人士在这里生活、度假。

  “活动为中美青年一代架起了文化交流的桥梁。”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代表团团长、俄勒冈福建工商会副会长林忠说,延续百年的“鼓岭故事”是中美友谊的见证,中美两国青年一同从鼓岭起步,开启福建之行,希望他们能够在这里收获友谊,再续鼓岭情缘,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八闽行”是福建与俄勒冈州友好省州四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我省友城工作,促进中美民间交流。活动为期一周,吸引了俄勒冈大学、布朗大学、奥斯威格高级中学等美国学校的21名青少年参与,他们是今年首批到访我省的美国青少年代表团。

  在闽期间,美国俄勒冈州青少年还将参观三坊七巷、烟台山、武夷山,走进福州大学,深入科技创新企业,与我省青年学子交流,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福建特色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