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春茶开采节开幕 举办传统祭茶仪式和拜师礼,校企对接合作

2024-03-27 09:54: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舒颖 石美祥  【字号

  福州春茶开采节开幕  举办传统祭茶仪式和拜师礼,校企对接合作

  “喊山祭茶”环节。

  昨日,以“茶暖四季,和美乡村”为主题的2024福州春茶开采节暨春伦“开春采”文化周举办。活动分为喊山祭茶、传承拜师、校企合作三个部分,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春伦集团、福州茉莉花产业研究院、福州振兴乡村集团承办。

  其中的传统开春祭茶仪式,分为净手祭拜、献香灌地、鸣锣开采等环节。人们通过这个仪式,表达期盼茶树丰收的美好愿望。在“喊山祭茶”环节,众人在福州茉莉花茶技艺传承大师张子建的带领下,喊着“开采咯”,寓意“唤醒茶山”。

  在拜师礼上,15名弟子依次敬茶,拜国茶大师傅天龙、傅天甫、张子建为师。主办方希望通过师带徒的形式,进一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培育出更多福州茉莉花茶窨制技艺非遗传承人。

  活动还包括校企对接合作的部分。福建春伦集团与3所学校合作:与福建开放大学共同开设茉莉全技能人才班,与福州第十五中学共同设立劳动实践共建基地,与福建农林大学-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共同建立茶文化研学实践基地。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