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群众跑多趟 变工作人员跑一趟 我市社保创新服务“最具获得感”

2024-04-17 10:48:0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晗  【字号

近日,2023年全省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件事发布,市人社局社保中心的“解决办理业务排长队诉求问题初见成效”位列其中。

  社保窗口业务量大,群众有时会排长队等待办理业务,如何解决?市人社局社保中心通过增设社保分中心、推出退休预审服务和开展社银合作等方式,着力破解办理社保业务排长队问题。

  去年,该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退休预审服务,确保企业退休人员按时领取退休待遇。“我们运用大数据筛查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距法定退休年龄3个月内的参保人员,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单位经办人员前往窗口或服务上门的形式办理退休预审业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退休预审服务让“数名社保工作人员跑一趟”代替了“数百参保群众跑多趟”,解决了群众办理退休业务多头跑、重复跑、多次跑的问题,有效缓解业务窗口排队问题。

  该中心还在全省率先推出社银合作建设的社会保险业务就近办,21项百姓、企业直接接触、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下沉到网点的柜台和自助设备办理,让百姓少跑腿、就近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未雨绸缪抓实防汛措施 周密准备守护江河安澜 吴贤德检查防汛备汛并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26日,市长吴贤德赴晋安区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