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积极推进火车北站地区文明创建

2014-12-15 10:24:54      【字号

  福州火车北站地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省会城市福州的重要“窗口”,始终是文明创建重点地区和热点地区,对此,晋安区委、区政府历来都是高度重视,积极按照全市创建工作部署,抓好火车北站地区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面貌。今年,加大火车北站地区道路、管网、旧屋区拆迁改造、南北广场建设、汽车北站迁移、南北公交首末站建设等基础建设,彻底改变原来“脏乱差”的环境,建成环境优美、交通便捷、设施完善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平台。建成后,市民出火车北站,可快速进入三环路或二环路,还可直达火车南站、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区北部的交通将得到根本性改观。同时,火车北站周边商业布局将得到调整,催生一个新的都市商贸集中区,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

  二是整合执法力量,提高管理水平。针对火车北站地区市容环境、卫生防疫、交通执法多头管理,交叉执法的局面,整合原有分散的执法力量,成立了晋安交通执法大队、晋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执法力量,减少推诿扯皮,明确了职责,提高了效率,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

  三是刊播公益广告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在火车北站的曼哈顿广场、黄金酒店、汽车北站等大型户外LED和工地围挡上刊播中国梦、遵德守礼、学习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讲文明树新风”广告,大力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四是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文明素质。结合2015年在福州举办第一届青运会,在火车北站地区设立了全市统一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以“搬运行李、咨询问路、交通疏导、维持秩序”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提供旅游推介、青运会、福州城市形象宣传,立足“驿站’进一步改善火车站周边”脏、乱、差“问题,通过常态化的青年志愿服务轰动,提升火车北站周边商户、社区居民和旅客的文明意识,树立火车北站这个福州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让南来北往的人们感受到福州人民的热情和文明。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