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明年征迁百万平方米旧屋

2015-01-04 09:34:2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通讯员 廖国英  【字号

  茶会片区有望成为建材商务总部集聚区

  本报讯 明年要建成晋安新城体育场馆、周边配套道路,贯通站西路、站东路、金鸡山隧道、化工路、远洋路等城区主干道,提升城区景观形象……昨日下午,晋安区委召开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同时,对明年晋安区发展进行了部署。

  打造一批示范村提升北峰形象

  明年,晋安区将全力加强生态区建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区考核验收。

  在提升城乡环境面貌方面,主要强化北峰山区畜禽整治后的长效管理,加快建设生态秀美乡村,特别是将以打造美丽乡村和建设“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为契机,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全面提升北峰山区形象。

  同时,将重点加强福州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推进三环路、高速公路、动车沿线等城市主通道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城区的“第一印象”。王庄横屿片区路网建设提速

  明年,晋安区内将建成晋安新城体育场馆及周边配套道路,贯通福州火车站边的站西路、站东路,完成金鸡山隧道、化工路、远洋路等城区主干道改造,提升城区景观形象,为全国青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环境。

  晋安明年会加快城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配合市里做好地铁二号线、福平铁路、东部快速通道等省市重点道路建设,按期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晋安还将加快城区路网建设,抓紧新店片区、王庄片区、横屿片区内部道路建设,推动修建福马路、招贤路、后浦路、茶会路等市政道路。

  晋安明年会继续实施一批未通农村客运道路拓宽改造及安保工程,整治道路黑点,建设北峰山区农村客运配客站,逐步改善北峰山区道路通行水平。

  旧屋区征迁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为打造现代城市中心区,明年晋安区在抓好横屿组团、桂湖片区、连潘凤坂等片区征迁扫尾和建设的同时,将会启动茶会核心区、泉头旧屋区等重点片区100多万平方米的旧屋区征迁工作。并谋划启动桂山棚屋区等一批旧屋区改造项目征收,抓紧推进省拖拉机厂周边、新店“四园两库”周边、海王福药片区、溪口片区、南湖片区、新华文化城等旧屋区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形成各重点组团、片区连片接续开发态势。

  会议透露,明年晋安还计划高标准推进横屿组团、福州火车站周边等一批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度,完成三远佳园、洋里佳园、六一佳园等项目回迁安置,尽快解决被拆迁群众逾期安置问题。

  搬迁南方建材市场调整茶会核心区业态

  为做强现代服务业,明年晋安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商圈建设,提高经济集聚与辐射能力。主要立足建材等专业市场的优势,谋划调整茶会核心区业态,启动南方建材市场群搬迁改造,积极打造成线上与线下交易相结合、实体与虚拟一体的家居类精品展销区、建材商务总部集聚区。

  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明年晋安区将成立楼宇办,并制定出台发展楼宇经济的新政策,建立楼宇管理服务新机制,进一步吸引优质品牌和企业进驻晋安区的重点楼宇,提升楼宇总部经济的规模与质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