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晋安区横屿村征迁提速 前横北路春节前全面动建

2015-01-22 08:49:4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晋安区横屿村征迁提速 前横北路春节前全面动建

  福州新闻网1月22日讯 昨天上午,晋安区对横屿村实行保护性拆旧,腾出万余平方米的前横北路建设用地。随着征迁提速,近期晋安区还将拆除该片区上百座老旧房屋,以确保前横北路在春节前全面动建。

  昨拆20余户旧宅

  腾出万余平方米建设用地

  “砰,砰,砰……”昨日上午,在化工路与前横路交叉口北侧,晋安区组织的拆迁人员和10台大型机械正在对横屿村片内的多座民房进行保护性拆旧(如图)。

  “今天在横屿村保护性拆旧20多户,可以清出万余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建设前横北路。”在昨日的拆旧现场,福州市房屋征收工程处副主任林含告诉记者,前横北路、化工路拓宽鼓山段共涉及132户民房征收,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努力,目前已签约95户,签约率达72%,尚余30多户正在协商,力争春节前全面完成动迁,并完成拆除所有涉迁旧房。

  根据最新的鹤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晋安鹤林片区规划人口达到20万人,为支撑该片区的发展,亟需完善区域内市政路网,而规划建设的前横北路便是其中之一。

  “这条道路于2010年立项,2013年进场施工,但受征迁影响一直进展缓慢。”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经过前期的建设,前横北路与鹤林路交叉口跨河桥梁已完成建设,前横北路鹤林路至潭桥路段已完成200米长东半幅道路路基施工,该段西半幅道路由于高压线未迁改,还无法施工,其他段道路均因征迁影响未能开建。

 

  前横北路将连接

  化工路与三环辅道

  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此次征迁的提速,前横北路有望春节前全面启动建设。

  规划中的前横北路南起化工路与现有前横路交叉口、北接东北三环辅路(上浦岭高架桥段),全长1.88公里,道路宽50米~60米,设计车速为50公里/时,东西两侧各有20米宽绿化带。工程内容包括道路、路灯照明、交通及绿化、桥梁、给排水、综合管线等。按照远期规划,在前横北路与潭桥路北侧还将修建一座跨越鹤林路、福马铁路与温福铁路的高架桥,与东北三环上浦岭高架桥相连接。

  本次将先实施化工路至潭桥路交叉口段道路,全长1.55公里。其中,化工路至鹤林路段道路横断面共计50米,两侧由4米人行道、1.5米树池、3.5米非机动车道、2米绿化带、11.5米机动车道(单向3车道)、5米中央绿化带、1.5米机动车道(单向3车道)、2米绿化带、3.5米非机动车道、1.5米树池和4米人行道组成。鹤林路至潭桥路段道路横断面共计60米,两侧由4.75米人行道、1.5米树池、3.5米非机动车道、辅路7.25米(2车道)、16米主线桥(双向6车道)、辅路7.25米(2车道)、3.5米非机动车道、1.5米树池和4.75米人行道组成。

  前横北路全线贯通后,不但可满足鹤林片区居民的出行,还可大大缓解化工路与二环路的交通压力。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廖国英 周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