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妇联携手企业献爱心 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

2015-02-06 11:13:1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牵线搭桥,携手晋安区妇联及企业献爱心

  大家一起为贫困家庭雪中送炭

  1月16日,福州晚报联合多家单位启动“温暖社区”活动,关注需要帮扶的弱势群体,呼吁热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手。本报连续报道多个贫困家庭身处逆境依然积极生活的故事,感染了许多市民,也让许多企业自愿加入送温暖队伍。

  昨日,福州晚报携手晋安区妇联及爱心企业,为黄兰华一家及黄美玉一家送去年货及慰问金,也为有需求的家庭提供合适的工作。

  贫困家庭感受关爱

  黄兰华因患有脑神经瘤于去年12月进行了开颅手术,术后她为了减轻家庭负担,申请提前出院(1月21日福州晚报A13版曾作报道)。

  听说家里要来客人,陈初国一早就为老伴换上喜庆的红色棉袄。躺在病床上的黄兰华,精神较前些日子好了许多。陈初国说,前几日他的外甥女特意送来了一张病床。“床铺角度可以调节,这样就方便她起身倚靠,不用一直躺在床上。”

  晋安区妇联和福建省宏大房屋拆除工程有限公司周慧敏总经理分别为黄兰华送上了500元和1500元的慰问金,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平可则送上了年糖年饼以及为期一年的“爱心早餐卡”。

  对于爱心人士的帮助,陈初国感激地说:“福州晚报开展的‘温暖社区’活动,让我们家得到了许多关爱,感受到了温暖。”

  爱心企业愿意提供工作

  在鼓山廉租房内,患重感冒多日的黄美玉坚持起床坐在轮椅上,表达对福州晚报及爱心企业的感谢。

  黄美玉原来是学校短跑健将,1997年的一场车祸夺去她的双腿。2007年,她的初中同学辗转找到她,两人结了婚。多年来,她进出医院无数次。他的丈夫不离不弃,悉心照料她(1月21日福州晚报A13版曾作报道)。

  “对我而言,其实最简单的家务都挺吃力。”即便晾晒衣服,她也从轮椅上摔下数次。孩子看到她辛苦,对她说“妈妈,我不想让你坐轮椅”,总让她心酸难过。

  她说,她要尽最大的努力不成为老公和孩子的负担。虽然身体条件不好,但黄美玉尽力开网店贴补家用,她还计划用助力车接送孩子。

  为了照顾黄美玉和孩子,爱人郑先生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收入很低。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平可表示,美可食品正在社区试点推行早餐工程。“在每个社区设置一个联络点,由专人为社区附近需要购买美可早餐的居民配送食品。这一工作的时间相对灵活,时间也不长,配送地点就在周边,方便郑先生照顾家人。”

  福建省宏大房屋拆除工程有限公司周慧敏总经理表示,她旗下的保安公司也能提供时段性的工作,方便郑先生照顾家人。

  (福州晚报记者 魏旸艳 陈若凡/文 石美祥/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