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踏访金鸡山栈道 小记者齐赞“太美了”

2015-03-09 09:08:4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图片工程师为小记者们讲解工程建设相关知识。

  本报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这句描写西湖的诗句同样适合用来形容眼前的美景!”昨天上午,本报组织20多名小记者赴金鸡山栈道采访市政重点建设项目。在细雨中漫步,远望榕城美景,小记者们不由得齐声大赞“太美了”!

  “请问栈道全长多少米,共分为几期建设,目前建设进展如何?”“栈道建设使用了哪些材料,安全性如何?”“栈道两边要种哪些树,每个季节能看到哪些花?”在参观金鸡山栈道二期工程时,小记者手拿笔和本子,争相提问,“记者范儿”十足。园林专家、建设工程师对问题一一作答,小记者们认真记录。

  金鸡山栈道是目前福州市区最长的高空览城观景栈道,桥面高度80米~90米,市民可登高远望,一览榕城美景;二期栈道还将种植大量的开花乔木、灌木和色叶植物,提高金鸡山植被的观赏性,打造“四季有花,春夏尤胜”的特色。

  一边漫步慢行道,一边倾听专家的介绍,小记者对金鸡山栈道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期待着今年五六月栈道正式建成时,再来走一走观景栈道,远眺榕城,欣赏鲜花交替开放的美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