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美媒:习近平受中国人敬重 有条硬脊梁带来希望

2015-03-09 09:56: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美国《纽约时报》3月8日文章,原题:受爱戴的“习大大”令中国敬重

  中国首都的必看景点组成一条壮观环游线:长城、紫禁城、天安门广场,还有适合不怕排长队的人去瞻仰的毛主席纪念堂。

  现在北京的这条环游线上出现了一个新景点:一家已成为中国国家主席“粉丝”必到之处的普通快餐店。“我们正在追随伟大领导人的足迹。”现年29岁的汽车司机白恒林(音)在庆丰包子铺吃“主席套餐”时说,“外地游客不来这里会后悔。”

  这里从早到晚顾客盈门的景象,只是向习近平表达敬意的标志之一。装饰用的盘子和祈求好运的饰品都少不了他沉着的微笑。一本有关他治国理政思想的书籍已被译为8种语言出版,据报道该书销量已突破1700万册。许多诗歌被他的魅力感染,赞颂习大大为善良的丈夫、劳苦农民的朋友以及腐败分子的“敌人”。

  在中国,习近平打击腐败大快人心,一些曾经似乎“动不得”的高官纷纷落马。事实证明,他有关中国将通过强力外交和更强大军队维护领土主张的告诫,也同样备受公众欢迎。

  习主席的魅力部分来自其领导的反腐斗争、倡导实现“中国梦”和国家强盛的民族复兴等,也与他在中国宣传中的形象既有“强人”亦有“凡人”一面不无关系:他自己打伞、喜欢踢球并知道如何用步枪射击。

  “你会感到习主席关心老百姓。”现年75岁的河北退伍老兵杨天荣(音)说,“他给你希望,让你觉得政府有能力为你解决问题。”杨的多个邻居对他这番话纷纷点头称是。

  在不久前的某日下午,来自山东的45岁公务员王峰(音)说,过去一年,他已与同事三次光临庆丰包子铺。“我们的国家主席有一条硬脊梁,他将把中国带向更光明的未来。”他说。(作者杰安迪和储百亮,丁雨晴译)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