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习近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拉高民众“获得感”

2015-03-13 15:31:0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今年的全国两会新闻报道中,一个名为“点赞‘四个全面’”的专题栏目脱颖而出,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据了解,该栏目由12家网站联合开设,旨在系统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导社会各界学习理解“四个全面”丰富内涵。在“点赞四个全面”留言板上,网友就积极发表观点,分享自己对“四个全面”的理解和评价。

  事实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为了网络上的热点词汇。以“四个全面”在互联网上稍加搜索,就能看到铺天盖地的链接页面。这固然有着媒体发力,但最关键的恐怕还是“四个全面”概括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中国现代化、推动改革开放的关键问题,拉高了民众“幸福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加现实。毫无疑问,民众“获得感”不是虚无缥缈形而上的,而应实实在在可以触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其实际上就是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扩大人民民主,同时享有蓝天绿水、健康身心、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而这桩桩件件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当然能够让民众“获得感”更加现实。

  全面深化改革,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有动力。民众“获得感”不是喊喊口号就能得来,其离不开真抓实干,需要强大经济实力为基础。而当前经济已经步入新常态,面临着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严峻局面。若能用好全面深化改革这一法宝,就必能打破机制体制束缚释放出经济发展潜力,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有动力。

  全面依法治国,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具保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经明确指出:大道至简,有权也不能任性。任何政府部门都不得法外设权,要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否则,既影响了民众的“获得感”,也难以摆脱以法律之名行权力之私的嫌疑。只有加大依法治国力度,以法治笼头遏制权力任性,才能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正义,才能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具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添底气。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在党。在经济新常态下,若我们不能做到从严治党,已经很难担负起人民群众托付的振兴民族重任。也唯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够带领我们披荆斩棘,才能让拉高民众“获得感”更添底气。

  号角已吹响,全党须奋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当然会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同时,这“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任何一个“全面”迟滞、落后都有可能成为制约拉高民众“获得感”的短板,也已经倒逼着我们紧紧依靠人民,从人民中吸取智慧并凝聚力量,想方设法将“四个全面”不断推向前进,实实在在拉高民众“获得感”。(弘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