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征文颁奖

2015-03-23 09:05:0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市盲校学生黄烁获颁一等奖证书。

  ■记者许含宇李淑娟/文俞松/摄

  “我的作文得了一等奖!”“太棒啦,今后我要好好努力!”……昨天上午,“泰禾杯·海峡两岸好文章”中小学生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五四北泰禾广场举行,获奖学生代表领回奖状后,分享收获“好文章”的成功和喜悦。

  本次征文由福州日报、福州市教育局和(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共同举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征文以“孝”与“感恩”为主题,历时3个多月,得到我市230多所学校、逾10万名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台湾学生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共收到作品3000余篇。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审读,共有567篇“好文章”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学、中学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另外还有15所学校和23位教师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之前,我孩子的作文在《福州日报》作文园地上发表,我特别开心。这次获奖对孩子而言,更是一种激励和促进。”家长代表说。

  这次征文活动,是在首届泰禾杯“我的微幸福”中小学生征文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再一次的扩展与提升,为榕台教育铺设一条崭新的通道,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增添新内容。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