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走近晋安”主题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2015-07-07 09:15:32      【字号

  福州市晋安区是国家生态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拥有中国寿山石、软木画、同利肉燕、地术拳等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鼓山风景名胜区等国家级旅游景区,著名的寿山石就独产于晋安区的北峰。为了更好地发现和宣传晋安区美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全方位展示晋安区建区20年来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人民生活等各方面的风貌与成就,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以“走近晋安”为主题的摄影比赛活动,即日起面向社会各阶层人士征集作品。

  一、征稿内容

  参赛作品必须是近两年在晋安区范围内拍摄的,能充分体现福州市晋安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区的显著成就,内容包括历史人文、自然景观、郊野风光、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精神文明、城乡新貌、生态旅游、商贸流通、地标景观、民俗风情、民生进步、对外交流等,作品力求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

  二、征稿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jpeg格式,单幅文件不小于2M,组图不超过6幅,保留Exif信息。

  (二)参赛作者须填写作品表,写明作者姓名、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构思、联系方式等。

  (三)作品入围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制作画册(Tif格式文件建议不低于50M,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不低于4M)。作者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据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

  (四)参赛作品不能带有边框、水印等非摄影元素;不得改变原始影像,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除机内二次曝光外,不得做人为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在满足以上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全景拼接、二次曝光的作品参赛,但须加以说明)。

  (五)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如有发生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者,由投稿者自负,同时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所有。本次活动不接收两人或以上合作的作品。

  (六)获奖及入选作品主办单位有权用于展览、出版物、媒体网络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

  (七)凡是投稿者,均视为阅读并同意遵守本次大赛活动的规则;凡是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八)主办方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三、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拟评出入选作品123幅,设奖如下(税前奖金):

 一等奖

    2幅

各    奖      10000元

 二等奖

    6幅

各    奖       5000元

 三等奖

    15幅

各    奖       2000元

 优胜奖

    30幅

各    奖       1000元

 入  选

    70幅

各    奖        500元

  所有入选以上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

  四、赛事日程

  (一)征稿期限: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10月31日截稿(以收到时间为准)。

  (二)专家评选:2015年11月20日--24日,权重占比70%。

  (三)网络投票:2015年11月28日—12月5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www.fjsy.org),权重占比30%;

  作品评选结束后即在相关媒体发布评选结果,着手编辑、印刷《“走近晋安”摄影作品集》,并举行作品展览和颁奖。

  五、投稿方式

  摄影作品征集方式:投稿人将《作品表》和摄影作品电子文档发送到电子信箱:jalysyj@sina.cn。投稿人所发送的电子文稿恕不退还。联系人:晋安区旅游局,王雅琴,联系方式:87143372。

  “走近晋安”摄影大赛组委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