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百名火炬手后天传递青运会圣火 全程需3小时30分

2015-10-09 10:24:2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将在本周日举行,根据活动安排,火炬传递将于8时许从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出发,最后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收火仪式,传递全程预计需要3小时30分,火炬手共计100名。

  传递路线分为6部分

  根据传递流程,11日8:10至8:30,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将举办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在一中田径场传递10棒;

  8:30至9:00,车载火炬到南江滨九龙壁码头传递4棒;

  9:00至9:40,在九龙壁码头乘游船,沿闽江水上传递16棒至北江滨台江福码头停靠,在游船离开九龙壁码头时,青春骑行者代表55个参赛城市,自鼓楼北江滨创业广场出发,开展青春骑行,水陆呼应,到北江滨台江福码头结束;

  9:40至10:40,在北江滨台江福码头上岸后沿江滨路徒步传递62棒至鼓山大桥渔监码头;

  10:40至11:25,车载火炬从鼓山大桥渔监码头出发,经三环路、二环路、杨桥路到达三坊七巷;

  11:25至11:40,从三坊七巷北口传递8棒到达终点光禄吟台,举行收火仪式。

  水上传递40分钟

  传递流程显示,11日7:15火种护卫队将护卫火种到达福州一中旗山校区,在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结束后,约在8:19开始首棒传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传递还安排了水上传递环节,第15棒火炬手乘坐游艇沿闽江自西向东进行水上传递,船上每隔2分30秒左右更换一棒火炬手,船队约航行40分钟后到达北江滨台江福码头上岸。

  第30棒火炬手自台江福码头上岸,在船坞泊位交接第31棒。

  在三坊七巷传递部分,最后1棒(第100棒)火炬手点燃圣火盆并将火炬交给火种护卫队员。

  11:40左右,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结束,10月18日下午圣火将在海峡奥体中心主火炬塔点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