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元宵灯会18日起亮灯

2016-02-17 09:02:46      【字号

  从2016年福州市元宵灯会暨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猴年福州市元宵灯会将于2月18日-22日(农历正月十一至正月十五)每晚6:30至9:00,在闽江南北两岸举行。2月17日18时30分将进行试亮灯,亮灯时间为1个小时。据了解,本届灯会以“灯耀闽江·福运神州”为总主题。晋安区紧扣主题,结合地域特色,确定了《新晋安 新跨越》灯会分区主题。

  由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主办,晋安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晋安区2016年元宵灯会晋安区灯组观灯地点位于闽江南岸(融侨广场—福文化广场—尤溪洲桥下西侧),全长约900米的路段上精心设计制作了15组内容丰富、造型精美、工艺精湛、寓意深刻的集现代、民俗、卡通等元素为一体的灯组。

  灯组以晋安区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题材,融合传统造型、时尚元素、民俗民风、猴年元素等,着力打造内涵深刻、色彩丰富、动静结合、造型生动的花灯视觉盛宴,既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也呈现了晋安区建区20年来的发展成就,表达了对长期关心、支持晋安发展与腾飞的市民朋友们的深情祝福。

  灯组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同步实现线上观灯、导览服务、有奖猜谜、互动祝福等服务,全方位带来美好愉悦的观灯体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