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乡镇街道开展“两节”廉洁自律工作

2016-02-22 15:37:30   来源:晋安新闻网     作者:晋安区纪委  【字号

  新店镇:开展清廉文明过年活动

  2016年2月6日,新店镇纪委在福州泰禾广场开展“迎新春、赠春联,清廉文明过年”活动。活动主要以赠春联、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等方式开展,让廉政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岳峰镇:“两节”期间短信送“廉”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反腐办关于“九严禁、两坚持”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岳峰镇在春节、元宵期间开展 “短信送廉”活动,“两节”期间向镇班子、中层干部、村居主干发送廉政信息148条,采取温馨、柔和的提醒方式,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增强自觉抵制“四风”侵袭的免疫力,淡以明志、廉政守法。

  鼓山镇:做好廉洁自律 文明祥和过年

  2月3日上午,鼓山镇召开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春节节前工作部署会议。镇及开发区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牢记纪律要求,自觉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省市“九严禁、两坚持”纪律要求,带头倡导节俭过节,抵制奢侈享乐,抵制歪风邪气,用廉洁勤政的实际行动营造廉洁、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后,鼓山镇纪委向全镇机关干部及福兴经济开发区全体干部发放了“文明回乡、清廉过年”倡议书,同时,鼓山镇及福兴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签署了廉洁过年承诺书。

  宦溪镇:部署“两节”廉洁自律工作

  春节前夕,宦溪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各村主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宦溪镇纪委书记陆地针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当担、方法措施上跟进上级部署,一要公私分明,二要崇廉拒腐,三要尚俭戒奢,四要吃苦在前,切实做到“九严禁、两坚持”,自觉践行《准则》和《条例》,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当好表率,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王庄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为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打好节日廉政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王庄街道三大举措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2月2日,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办主任、社区(经合社)两委成员深入贯彻区委书记林峰在区纪委四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带头勤俭节约、促进移风易俗,切实遵守廉洁规定。二是丰富宣传载体。通过印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户外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宣传反腐倡廉相关内容,营造廉洁过年的和谐氛围。三是强化纪律监督。街道纪检监察组织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象园街道: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反腐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推进象园街道2016年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于2016年象园街道春节期间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中融入廉政文化宣传教育。

  1月26日,象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签订了廉洁过年承诺书,带头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省委反腐办提出的“九严禁、两坚持”规定。

  同时,象园街道将于2月26日街道三楼会议室开展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等,让党员领导干部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进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