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花样”开学式 喜迎新学期

2016-02-25 09:22: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记者谢薇许含宇  【字号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和老师都费尽心思,使出各种绝招,让开学式更加新鲜有趣。各校表面上“玩”的是创意,其实“走”的是心,让孩子们开学第一天就爱上校园、爱上新学期。

  教院二附小争当优秀森林公民

  “我们要争当优秀森林公民,铆足学习劲头,向十级狮王庆典前进!”昨天一早,福州教院二附小三年(2)班教室里传出一阵阵振奋的声音。开学第一堂课,孩子们成为大森林银行的一名公民,并得到班主任唐禧送的红包——大森林银行流通的50元森林币。

  “本学期,努力晋级到第十级的学生将收到精美的狮子庆典邀请函,可以按动物身份盛装打扮出席庆典,并获得一次班级组织的户外亲子游机会。”唐禧介绍,在森林银行中,全班59名学生都拥有一种森林动物身份,自愿竞聘班级职务,通过在森林银行下设的纪律、学习、卫生、宣传四大银行中的工作获取工资——森林币,否则将扣除相应森林币,放回“森林币回收站”。

  教院四附小“大圣”归来要收心

  昨天早上,一场以“春暖花开 大圣归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福州教院四附小开学典礼的帷幕。操场上,同学们戴着孙悟空面具,手拿金箍棒,表演“苦练72变笑对81难”之大圣归来。

  在快乐祥和的氛围中,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就要开始了。“降妖除魔苦练72变,精诚合作笑对81难。”校长林莘在开学典礼上,巧妙借用西游记的主题,用16个字勉励全校学生树立信心、正视缺点,打败“心中的小怪兽”,在“学习共同体”的大家庭互助互爱、共同成长。

  屏北小学好习惯大家来点赞

  昨天上午,屏北小学校园内热闹非凡,以“新学期、新气象、好习惯、来点赞”为主题的鼓楼区中小学好习惯养成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1300余名学生面带笑容,手提花灯欢快地走进校园。

  “开学啦!”在启动仪式上,同学们将花灯高高举起并齐声高喊,7只活泼可爱的小醒狮卖力舞动着,在激昂的锣鼓声中给全体同学献上精彩的表演,成功拨动了在场师生的神经。随后,孩子们将DIY花灯带进教学楼,自发布置班级、走廊等,让欢乐中国年的喜庆氛围充满校园各个角落。

  在台三小,孩子们整齐有序地走进校门,边走边交流寒假里遇到的趣事,大家聊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校园里挂满火红的灯笼,充满浓浓年味。同学们用易拉罐、矿泉水瓶、酒瓶、包装盒、毛线、木棒等做出一个个或古朴大方的灯笼,或俏皮喜庆的“大圣”,每一盏花灯都代表了一个祝福。这是全校学生利用废弃材料尽己所能DIY的花灯,并以班级为单位选送了各自的最美花灯。

  钱塘小学、三附小成长红包来祝福

  在钱塘小学、三附小等学校,暖心的派发“红包”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一场创意无限、充满温情的开学礼。孩子们有的得到与班主任合影、班主任亲笔签名的照片,有的获得做一次路队长、当一天中队长的机会,每个红包都融入了学校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与期盼。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