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塔头路晋安河桥今起破拆

2016-03-15 11:07: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字号

  塔头路晋安河桥梁改造工程于3月12日开始围挡,现已全部完成密闭式围挡及周边交通导改。昨日是交通导改后的首个工作日,通行情况如何?施工有何计划?记者专门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昨日,记者在海外联谊中心旁的围挡内看到,四台桩基车正在现场开始新桥桩基的施工。大型的发电设备、挖土设备都已进场,工人们正在对旧桥面的栏杆、附属路面进行拆除。

  现场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几天导改通行情况来看,塔头路右拐进入晋安北路的车流较大,如非必须经过该处,车辆应尽量绕行。

  记者注意到,为提醒市民提前绕行该区域,城建部门在多个路口提前设置指示牌。对于进入该区域范围的交通流,还安排多名保安,确保车辆有序高效通行。

  据介绍,为保证上游的水可以顺畅地往下游流动,需要在拔桩的时候进行半幅河道的围堰施工,即根据现状河道宽度,分东西两幅分期围堰施工,以确保该河段处留有足够的过水面积。

  由于地铁4号线拟沿塔头路呈东西走向铺设,需穿越该处。桥梁改造需为未来地铁建设预留空间。根据地铁方面意见,需拆除现状21根旧桥桩基。原计划整个拔除旧桥桩基,因拔除旧桥桩基需要较大的场地,且需要很大的承受力,就算河面架设贝雷桥也难有承受力,无法使用专用拔桩机。经研究,只能改成采用传统的桩机冲击破除,这样一来新旧桩基施工时间就会相应延长。为确保项目进展,届时将同时安排多台机械同步施工。

  记者了解到,本次塔头路晋安河桥梁改造工程需要六七个月时间。施工方表示,除了破除21根旧桩基,还要新建42根新桩基,为加快施工步伐,能提前打新桥桩基的地方也先行打桩。今日起,开始破除部分旧桥面,为打新桩基做准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