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区域特色 >> 正文

让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

2016-05-30 09:58:5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  【字号

  “多亏了红星社区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不然我的公租房申请不知何时才能办好。”日前,悬在党员李潘健心头的大事终于有了进展。年近五旬的他是古田县大甲镇驻榕党总支的一名流动党员,由于家庭困难,李潘健急需申请公租房,多次求助无门后,红星社区的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他填写并递交了公租房申请。

  像李潘健这样来自古田县大甲镇,在榕务工的流动党员还有63人,虽然大多数人家不住在这里,但“有困难第一时间找社区”是他们口口相传的话语。晋安区茶园街道红星社区党总支与古田县大甲镇驻榕党总支结成共建单位已有7年,今年以来,红星社区紧紧围绕“激活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这一目标,积极探索“两学一做”与社区党建品牌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形式,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结对共建的成果。

  来自大甲镇的阮蔚镇、林英夫妇在红星社区做环卫工已经20多年了。阮蔚镇由于肺病无法干重活,本就窘迫的家庭还要承担不菲的医药费,了解情况后,红星社区党总支联合大甲驻榕党总支,发动党员为他们送去5540元的爱心捐款。

  茶园街道党工委除每年支持大甲镇驻榕党总支3万元工作经费外,还经常对驻榕党总支的困难党员、计生困难户,对大甲镇的留守儿童进行慰问,2015年共慰问15人次、送出慰问金8000元。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也让社区赢得了更多的信任和支持。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各项事务中。上月,他们组成了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低洼安全隐患地区进行防汛排查;每周,他们轮流到斗门高架桥下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社区带给我们家一样的温暖,我们也愿意为社区的大小事务奉献自己的力量。”大甲镇驻榕党总支书记阮小红说。

  为了让社区党员更好接受学习教育,今年7月,红星社区还将继续选派新老党员到大甲革命老苏区去锻炼实践,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传统,促进基层党员“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争当优秀党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