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州火车北站开启智慧人居新时代

2016-06-08 10:36: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  【字号

  作为展现福建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从华林路这条老福州的中轴线,一路向北至福州火车北站,沿线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交通路网建设提质加速,商圈效应日益凸显。随着智慧社区——碧桂园融侨·时代城项目的进驻,火车北站区域宜居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老福州中轴线上迎来人居新时代

  华林路,东连福州火车北站,西至铜盘路口,全长3.5公里,是省会福州政务、经济中心,集结了医院、商超、学校、公园等众多城市配套。

  在这条老福州城市中轴线上,自东向西坐落着福州火车站、福州汽车北站、福州市邮政局、福建省高级人民检察院、福建省地图出版社、福建地震局、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银行福建分行、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温泉博物馆、福建省经贸会展中心、福建省政

  府、福建省农业厅等福州重要的行政、金融、文化机构。这些必然意味着城市稀缺资源和高端圈层的汇聚,这也成为大福州城市奋进的“支点”。

  如今,这条承载着福州近20年繁华史的城市中轴线,迎来了智慧人居的范本——碧桂园融侨·时代城,宜居品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全新立体交通无缝对接通达全城

  碧桂园融侨·时代城落址于福州中轴线华林路以北火车站北广场西侧,除了依托华林路城市中轴的繁华便利,该片区的交通配套等基础设施也在不断更新中。

  去年1月,福州火车站北广场正式投用,公交总站和客运站也由南广场搬迁,实现火车、公交、的士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未来,地铁1号线全路段开通后,将进一步扩大周边居民生活圈,全新的立体交通网全面升级,通达全城。

  路网建设提质加速,为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便利。便捷的交通将火车北站商圈、五四路CBD商圈、东二环商圈串联起来。交通好、配套好才更宜居,福州火车北站地区得天独厚的交通和基础配套优势,为这一片区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

  智慧社区进驻全面提升宜居品质

  随着交通、配套等相关规划建设的进一步完善,福州火车北站及其周边地区必将全面升值,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因此,不少房产大鳄也瞄准这里的商机,抢滩布局,区域价值逐步提升。

  碧桂园携手融侨集团正式在福州推出智慧社区——时代城,将为福州市民量身打造“五星级家园”。据悉,时代城作为智慧社区,有别于普通住宅社区的规划,将21项智能科技融入3大社区版块,社区生活井井有条,告别一成不变,生活更随性、时尚。5大智能社区系统全方位打造,驾车出行不用停车取卡,扫描车牌就能直接通行;全社区免费WIFI覆盖,居民可放心享用社区园林直饮水;社区还配备智能快递收取系统。下班前,在办公室通过手机APP一键远程就能控制家里的一切,例如打开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一回家就能尽情享用。居住安全方面,15项智能安防系统24小时全天候呵护业主安全。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缩影,一幅幅全新的人居的图景,正在福州火车北站地区加速展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