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山北路延伸段实施保护性施工

2016-06-17 10:33: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隽/文 廖云岚/摄  【字号

  图片工作人员拆除桂湖南郡围墙并清理部分绿化地块。

  作为今年治堵的重要市政道路工程之一,山北路延伸段建设备受关注。昨日,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联合晋安区及新店镇城管执法等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保护性施工,力争年底前全线贯通。

  山北路延伸段与厦坊路相连,西起山北路一期,向东延伸与埔党路相交,全长2533米,宽34米,为城市次干道。建成后,山北路可缓解秀峰路交通压力,贯通站西路,进一步完善片区市政路网,改善周边数十个小区居民出行条件。该段道路建设于2015年10月中旬启动,因施工涉及居住主题公园桂湖南郡小区围墙外地块而受阻。

  昨日上午8时许,7辆挖掘机到达桂湖南郡小区东北侧,对道路途经小区围墙及绿化等长约300米、宽约34米的范围进行拆除。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山北路延伸段道路施工共涉及沿线3个村约35户居民。此前,业主单位已联合新店镇及社区对涉及的居民逐户上门走访、沟通,并分发《致桂湖南郡业主的一封信》及桂湖南郡小区、山北路延伸段规划红线图,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该路段施工图严格按照规划道路红线进行设计,将居住主题公园此前未按照规划调整的小区内外围墙及围墙间的绿化进行拆除,未占用桂湖南郡小区用地。工作人员今明两天将为该小区新建一堵通透式围墙。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