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7-27 10:12:14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日前,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代区长张定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圣婉、区政协主席赵坚等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刘卓群书记传达了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刘书记对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正视问题,加压奋进。与全年目标任务及我市先进县区经济指标增幅对比,我区多项指标仍有差距。各有关单位要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对照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一一梳理分析,找准突破口,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加快转型,提质发展。要加大“腾笼换鸟”力度,以福兴经济开发区为先导,发展都市工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拓展东二环泰禾广场、世欧王庄商业广场等现有城市综合体功能,发展现代城市商贸圈。要全力推进益凤、园中、汤斜等3大物流园建设,扶持盛辉、盛丰等大型物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业。要积极培育壮大楼宇经济,加快形成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三要项目带动,增强后劲。一是要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切实负起责任,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工作时限,确保全面完成。一是要抓进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争取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要围绕国庆、元旦等重大时间节点,实施一批项目开、竣工计划,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三是要抓精品。各个乡镇(街道)要立足自身实际,选好着力点,实施2-3个大项目、好项目。

  四要强化保障,攻坚克难。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全面树立招商意识,切实招大商、选好商,努力实现招商再突破。要全面加速征迁交地,全力破解逾期交地、逾期安置等问题,实现征迁再攻坚。要强化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实现作风再转变。

  张定锋代区长分析了我区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优势,全力抓好下半年指标运行调度、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经济结构、扶持产业发展、抓好统计基础等五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金昌钦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点评了各乡镇、街道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供稿:区委办 孙欣)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