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16-08-04 09:07:14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一是强化特种设备日常使用监督检查。辖区内登记在册特种设备共计6760台(套),使用登记率达99.4%,定期检验率达95.2%,作业人员持证率达96.2%。

  二是组织区市场监督、房管、安监等部门,重点开展电梯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三无”电梯,落实电梯使用管理者,确保电梯不脱保、维修有资金。

  三是持续推进锅炉等高耗能、高污染特种设备淘汰工作,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基础。

  四是进一步严格执法。推进电梯隐患整治和“打非治违”常态化管理,严肃查处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企业不履行法定职责、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进行使用管理和维保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3起,罚没款4.2万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