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2万多个虫茧被摘除 鼓岭提前防“人虫大战”

2016-08-22 09:18:29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日前,在鼓宦公路沿线,多名工人正在使用喷雾器对道路两侧的绿化苗木喷洒药物。这是继去年东南快报报道福州最美山路遭受毛虫侵害后,今年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继续部署的整治、预防虫害“人虫大战”工作。

  鼓岭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因柳杉毛虫侵害,原本变黄变枯的800多亩柳杉林,现已有700亩左右还绿。“很多树都已经发出嫩芽来了,连续的、多手段结合的整治,目前来看取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

  今年春季以来,雨水较多,特别是近期天气高温闷热,是绿色植物病虫害易发期。鼓岭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控制景区虫害的发生,他们结合去年的经验,连日来,对景区内鼓宦公路、绿化带都展开了病虫害防治,并将长期开展下去。而早在去年8月,组织工人摘虫茧两万多个,让原已爆发的虫害得到了有限控制。今年复绿的柳杉林,又为鼓宦公路重新披回了绿纱巾。

  “鼓宦公路以及周边绿化带的苗木,我们已经反复喷洒了药物。这些药物是复合生物杀虫剂,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害,可以防治柳杉毛虫、松墨天牛、马尾松毛虫等虫害。”鼓岭管委会工作人员卢刚介绍。其称今年仅喷洒药物,就已经进行了两次。接下来,景区还将持续开展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大管理力度,保护景区绿化成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