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红庙岭垃圾车专用道拓宽改造年内动工

2016-09-12 09:16:4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人大代表呼吁多年的修通红庙岭垃圾场专用道,让游客去往北峰游玩的道路更洁净更畅通的建议,将变成现实了。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委获悉,森林公园东门段往红庙岭垃圾场路段垃圾车专用道拓宽改造工程拟于今年开始施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增加该路段通行能力,并明显改善道路景观。

  年初市人代会上,金建琳代表再次提出《关于创建福飞路经森林公园往红庙岭垃圾场路段垃圾车专用道的建议》。

  据市城管委介绍,森林公园东门段往红庙岭垃圾场路段垃圾车专用道拓宽改造工程,总投资约6100万元,该工程主要改造内容有道路拓宽改造、局部弯道线型优化、沿线交通工程设施完善、全线边沟完善、增设路灯、道路绿化等。该工程今年计划完成2000万元投资额,由市城乡建总负责施工建设。同时,市城管委还委托市规划设计院开展从三环路开口直通往北峰路口道路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如果论证可行,将大大分流车量,缓解福飞北路和森林公园东门段交通压力。”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开展福飞北路(新园路至森林公园东门段)拓宽改造工程建设,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道路交通状况,有利于今后中大型垃圾车安全运输。在垃圾车专用道还没建成之前,市城管委要求市环卫处和各区环卫处加快对垃圾车的更新改造,减少车辆滴洒漏,晋安区环卫处也要定期对路段沿线进行清洗,减少道路脏臭问题。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