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发布水库决堤谣言 仓山一网民被行政拘留5日

2016-09-18 11:00: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部门获悉,15日16时44分,网民“阿阿阿榤”在新浪微博发文称“福州晋安区鼓山镇樟林村水库不堪重负,导致决堤,全村被水淹一米多高,望相关部门与媒体支援”。经查,该消息系谣言。目前,当事人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经调查,网民“阿阿阿榤”林某(男,24岁,仓山城门人),15日下午在晋安区樟林村帮其亲戚转移超市物品时,听说“水库不堪重负,导致决堤”后,未经核实随即在网络上发布该消息。经查实,樟林村没有水库,不存在“决堤”之说,该消息系谣言。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林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提醒,一定要从正规渠道了解信息真相,不要随意转发未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