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检察院念好“实细严”三字诀有效保障百日攻坚行动

2016-09-30 09:17:29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一是抓服务大局把握一个“实”字。突出办案重点,切实发挥检察机关批捕、起诉职能,加强对“两违”犯罪案件的立案监督工作,特别是严厉打击在“两违”整治、征地拆迁工作中的暴力执法等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刑事犯罪。深化涉法涉诉信访处理工作,以检调对接、刑事和解、司法救助等多元化矛盾调处模式,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释法说理,引导息诉罢访。

  二是抓业务工作落实一个“细”字。狠抓检察业务百日攻坚行动,以基层院建设考评为契机,检察长亲自靠前统一指挥,主管领导抓好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制,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有新进展。

  三是抓纪律作风体现一个“严”字。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度融入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学制度、用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专项检务督察,重点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禁止干预过问案件“两个规定”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督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