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区“国庆”期间接待游客逾60万人次

2016-10-09 09:22:11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据统计,此次国庆七天假期期间,我区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共约61.15万人次。其中,鼓岭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约4.9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游客约12.5万人次;鼓山接待游客约37.3万人次;金鸡山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汉唐文化城接待游客约0.35万人次;乡村游景区接待游客约0.71万人次;温泉景区接待游客约0.39万人次“十一”期间我区接待游客高峰出现在3到5日,约占接待总人数的75%。

  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区旅游主要受到三个方面因素显著影响:一是台风影响还未完全消除。受到“莫兰蒂”和“鲶鱼”台风影响,各景区受灾严重,部分景区国庆期间暂时无法开放,再加上国庆后两天北峰山区雨量较大,对景区接待量造成严重影响,景区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下降;另外,台风过后,各景区展开积极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十分重视景区的清淤与消毒消杀工作,特别是温泉景区,坚持每天消毒泡池、游泳池,保证游客的健康;二是各景区在国庆期间推出的优惠政策发挥作用。如寿山石古矿洞推出的中国寿山国庆万人淘宝节,品寿山美食长寿九大碗、打磨寿山石、寿山石现场雕刻、寿山石0元起拍、卡通稻草人艺术展,以及汇雅温泉打折、优惠券活动等均吸引大量游客,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三是游客出游方式以自驾游的散客为主。北峰山区景区近域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是自驾游一族城郊踏青休闲游的最佳选择。(供稿:区旅游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