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有力有序推进硫酸厂宿舍旧屋区改造项目征迁筹备工作

2016-10-23 09:57:29   来源:晋安区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硫酸厂宿舍旧屋区地处易涝点,且房屋年代久远,稳定性安全性受内涝影响严重,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群众基本需求,我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该项目列为我区自加压力项目。该地块属于洋里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建设项目的规划用地。经初步摸底,该地块共涉及房屋22座,总计236户,总建筑面积14861.46平方米。目前,已登记愿意征收的有228户,占97%。

  区项目分管领导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林文福现场检查指导硫酸厂宿舍项目前期征收筹备工作,认真了解项目前期摸底开展情况,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下一步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群众至上”的理念,按照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要求,做深做细群众的思想动员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组织居民代表召集项目征收工作征求意见会议,进一步梳理、登记前期摸底信息,汇总居民的意愿、诉求,稳妥推进项目前期征收筹备工作。二是针对“海马”台风即将登陆我省的情况,该宿舍区作为内涝易涝点,切实把防台各项工作做在前头,盯紧薄弱环节,注重现场排查,并视情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确保小区居民安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