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国税四到位全面推开“免填单”业务

2016-11-07 11:33:23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效能,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晋安国税率先落实《福建省国家税务局关于印发推行办税无纸化免填单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国税发〔2016〕108号)精神,11月1日起正式全面推开免填单业务,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纳税申报、优惠办理、证明开具等六大类业务涉及的25种表证单书纳入“免填单”范围。

  一是思想认识、组织实施到位。省局通知下发后,该局上下高度重视,通过召开组织协调会、动员会等方式对落实相关政策做出了明确部署。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办税服务厅迅速配置了“一机双屏”等硬件设施,为增强办税流程透明度和推行免填单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演练操作、业务培训到位。为保证“免填单”业务如期上线落实,办税厅积极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省局通知及操作手册,并结合实际在前台业务中开展相关操作演练,对“免填单”业务范围、操作步骤等做到熟练掌握,确保“免填单”业务上线服务效率不打折。

  三是政策宣传、指引辅导到位。为扩大政策落实效果,该局充分利用LED大屏、税收公告栏、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纳税人宣传省局“免填单”政策内容,告知纳税人“免填单”推行时间、业务范围等等内容,同时在办税厅加强“免填单”业务指引辅导,帮助纳税人更快更好办税。

  四是保障支持、应急措施到位。在实际实施过程中,该局办税厅时刻与省、市、区各级运维团队时刻保持联系,加强沟通,发现问题迅速上报,确保各项工作成功开展。同时做好应急准备,对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避免较大疑难事件发生,保障纳税人顺利办税。

  “免填单”首日,晋安国税局累计为百余户次纳税人办理了登记、发票代开、认定等相关业务,受到纳税人好评。(转载:中国福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