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百姓讲堂”有望全市推广

2016-11-10 09:48: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秀冰  【字号

  晋安区王庄街道办事处、王庄街道纪工委今年试点推出了“百姓讲堂”活动,8日晚鼎屿社区专场在世纪东方小区举行。

  “党内监督要与什么相结合?”“我知道,是党外监督!”现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知识问答场面火爆。“原来我们宣传党政知识,由于社区居民文化程度不同,一些群众不爱听,没想到换种方式普及,老百姓就‘主动接受’了。”鼎屿社区书记魏桂珍兴奋地对记者说。

  王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叶飞彬表示,由于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直接面对的群众素质参差不齐,街道充分考虑普通百姓的文化程度,让“百姓讲堂”贴近时事热点,用群众的语言和视角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理论化为一个个故事细节,以浅显易懂的表达方式贴合特定群体的多层次需求。在节目编排上采取歌舞、小品、书法、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

  值得一提的是,王庄“百姓讲堂”配合节庆节点,结合时事政治以及党和政府的阶段工作重点,突出时效性和针对性,走进王庄9个社区轮流开展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其中,突出欢度国庆节和中秋节,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百姓讲堂”走进五里亭社区;突出欢度重阳节,结合平安“三率”宣传活动,“百姓讲堂”走进福马社区。

  据了解,“百姓讲堂”目前在王庄试点,明年有望在晋安区推广,今后还将推向全市。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