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用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2016-11-11 10:13:2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文/摄  【字号

  “面对拆迁户的满腹牢骚,他总是笑着耐心解释。”这是晋安区新店镇井店村村民陈有为对镇党委副书记李成勇的印象。在百日攻坚行动中,李成勇始终心系群众,他说:“在一线工作,能让我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真正走进他们心里。”

  前不久,市百日攻坚项目——山北路延伸段施工,因居住主题公园桂湖南郡小区围墙占用道路红线而受阻。作为镇党委副书记和镇百日攻坚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成勇带领工作人员多次走访32户涉迁居民,分发《致业主的一封信》及山北路规划红线图,以情以理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居民理解和支持。

  一开始,许多涉迁户并不理解,有的甚至“爆粗”,一旁的当地干部脸红一阵青一阵,但李成勇一笑了之,等涉迁户心情平复后,再耐心细致地解释宣传相关政策。

  李成勇还牵头召集业主单位、施工方和部分居民代表举行座谈会,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协调业主单位优化施工方案,为小区新建一堵通透式围墙,对拆除围墙后造成破损的地面、院子,最大限度按群众意愿进行修补。施工过程中,工人事先充分准备,备足施工机械和材料,短短2天便完成长约330米的围墙施工,让小区安全不因施工受到影响。

  “在道路施工过程中,他也总是为我们着想,耐心听取我们的意见。你说,我们能不支持项目建设吗?更何况路通了,我们出行也方便!”涉迁户毛先生对记者说。

  征迁和施工问题的顺利解决,提高了道路建设效率,最终山北路延伸段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全线通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