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市领导赴晋安调研检查城建工作 

2016-11-21 15:17: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字号

  20日下午,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赴晋安区调研检查城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桂后溪湖、井店湖的水系治理项目以及牛岗山休闲步道项目等建设工地,实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目前遇到难题和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调研会上,市领导与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就鹤林路林荫游步道、“五湖两园”’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针对困难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同时鼓励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攻坚项目。

  据悉,今年以来,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的部署要求,以打好“百日攻坚行动”为重要抓手,发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精神,解决攻坚难点,全力以赴推动城建各项工作。

  晋安区全力推进“七项重点”项目建设。在休闲步道建设方面,2016年晋安区拟建2条休闲步道,计划明年春节前竣工。2017年拟建3条休闲步道;在绿化福州建设方面,晋安区负责实施57项,2017年春节前须完成的1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2017年底前须完成的项目中,牛港山公园休闲步道、鹤林路林荫路建设工程等项目已完成设计并进场施工;在水系治理方面,“五湖两园”已陆续开始项目土方修测及周边房屋安全鉴定工作,2016年的三条重点整治内河磨洋河、连潘河已进场施工,凤坂一支河已完成工程量555%,黑臭水体整治的主要10条河道正在开展设计方案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在安置房建设回迁方面,2016年初,市里下达晋安区13个逾期未回迁安置地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4个安置地回迁;在城市管理方面,逐步强化市容整治、渣土监管、提升环卫设施水平;在土地出让方面,已具备或近期将具备出让条件的共有8幅地块,总面积456.94亩;在治堵项目方面,快进快出项目2项、接二连三项目2项、加密路网项目7项、畅通节点项目15项、人非共享项目2项、增设泊位项目2项、提升公交出行项目1项,均在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