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晚报携手晋安妇联开展首场大型慰问活动

2017-01-19 09:39:0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若凡 陈海东 陈暖 罗谦 毛小春  【字号

  本报自上个月发起“温暖社区”活动倡议以来,已陆续刊发了数个身处逆境却乐观向上的困难家庭的故事。许多热心读者和企业为之感动,纷纷加入送温暖队伍。福州晚报昨日联合晋安区妇联开展首场大型慰问活动,为辖区特困家庭送去慰问款和丰富的年货。

  昨日上午,“情暖晋安”巾帼关爱行动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福州晚报携手晋安区妇联为50户特困家庭送去8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大家领到了由爱心企业家潘平可送上的年货大礼包。晋安区女企业家协会顾问、福建省旗袍协会会长周爱珠还亲自为到场的妇女每人披上一条丝巾。“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很乐意加入‘温暖社区’队伍一同献爱心,以后也将把公益事业继续下去。”周爱珠说。

  “这笔慰问金可是及时雨啊,我们一家人可以一起过个好年了。”领到慰问金的薛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自己从福州晚报创刊开始,就一直订报,是晚报的“铁杆粉丝”,以前她都是在报纸上看到晚报献爱心的活动,没想到这次她也能成为受惠群体中的一员,十分感动。“感谢福州晚报和晋安区妇联的帮扶,我会精打细算每一笔开销,把钱用在刀刃上。”

  报道刊发后,王鑫(化名)一家的情况也出现了改观,不仅有爱心医院和老中医联系上本报,表示愿意为他的儿子提供义务诊断和治疗,还有读者表示,希望为他们一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了大家的关心,孩子这一段时间情绪已经逐渐稳定,开始外出找工作了。他是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的,如果能有爱心人士帮忙介绍一份这方面的工作就好了。”王鑫说。

  据晋安区妇联主席卢小英介绍,区妇联在今年的“温暖社区”活动中,本着精准扶贫的原则,重点关爱辖区特困家庭。此次得到慰问的共计50户。除了上门慰问,他们还将为有需要的困难家庭提供工作和就业培训等帮扶。

  此外,昨日鼓楼区文明委举办“金鸡贺岁 笔墨浓情——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张浩明等27位“好家风,好家训”主题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者上台领奖。省、市、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集体亮相,活动现场还有颇具福州年味的歌舞表演。

  昨日福州市老年大学内张灯结彩,欢歌笑语,举办老干部迎春游园活动,1300多名退休老干部喜迎新春,欢乐游园。

  昨日华润燃气公司客服人员在金山浦新小区开展公益活动,向50户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赠送灶具并上门免费安装。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