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建老年大学松涛诗社成立紫阳分社

2017-02-27 11:06: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魏旸艳 文/摄  【字号

  “燕舞莺歌向碧丛,千秋儒韵入诗浓。紫阳今日春风沐,笑口同开花样容。”2月21日,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紫阳社区,诗词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吟诗作赋,一同参加松涛诗社紫阳分社的揭牌仪式。

  当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紫阳社区居民委员会时,来自福建老年大学松涛诗社的四十多名诗词爱好者已在分享作品,他们用60多首诗词共同祝贺诗社的成立。这些诗词围绕“讲堂底蕴 诗溢紫阳”主题,无论是在押韵、对仗,抑或是用词上都与专业水准不相上下。据介绍,早在宋代时期,以位于王庄街道的“讲堂胜境”为代表,福州汇集了至少有11 所书院,有史料记载,朱熹曾在“讲堂前”设讲堂授课。

  松涛诗社紫阳分社社长林峨介绍,诗社将研究朱熹诗词艺术,关注福州和紫阳社区的地方文化建设,未来分社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和居民交流经验、举办知识讲座,或者到大自然采风。

  老年大学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波介绍,紫阳分社是诗词学会开展的“诗词进社区”落户的第三个社区,诗词学会还分别落户西湖社区和锦江社区。活动既是对传统的继承也是创新,今后该活动还会继续开展下去,为福州增添更多浪漫诗意。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