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第二批重大安全隐患点整治工作全面展开

2017-03-20 09:29:18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为持续抓好安全隐患点整治,在先期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即日起我区将全面启动第二批25个安全隐患点整治。

  第二批安全隐患点包括场所消防安全不合格、建筑结构存在安全隐患、“三合一”场所、使用不合格电梯、道路存在安全“黑点”等方面。根据晋安区重大安全隐患点监管责任人制度要求,各相关隐患点属地乡镇(街道)和消防、建设、市场监管、国土资源、公安等部门将协作配合,全面推进隐患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去年底,区政府建立了重大安全隐患点监管责任人制度,这标志着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根据该监管制度,我区将从四个方面强化重大安全隐患点监控。一是按照“一患一组”的方式,针对每一重大安全隐患点,由各责任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现场监管工作小组。二是制定重大安全隐患点监管整治工作方案,做好整改责任人、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三是开展重大安全隐患点的日常检查与监测监控,检查范围、事项、内容、标准、频次,隐患整改完成后,组织专家验收并销号。四是一旦发现安全险情,迅速启动预案,立即采取关停设备设施、隔离危险区域、组织人员撤离等前期应急措施。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