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政府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

2017-03-22 09:23:53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3月21日上午,晋安区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和全省、全市廉政工作会议。区政府班子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林存武,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随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当前廉政建设工作。 张定锋指出,从国务院到省、市,集中在一个时间内召开这场廉政工作会议,充分说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履行廉政责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自觉做廉政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让风清气正成为主流。他强调:

  一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是直接接触群众、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廉政建设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各单位要把今天的视频会作为政治的必修课、作风的必修课、廉政的必修课,抓好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和传达贯彻,确保把会议精神再传达、再部署、再落实。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到廉政建设对事业、对个人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权力置于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把自己置身于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中,始终保持廉洁自律。

  二要持续净化机关作风。

  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构建更加完善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门的有效监管,进一步规范政府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完善绩效考评体系,强化行政问责,杜绝“慵懒散拖”与“四风”问题。

  三要切实强化反腐倡廉工作。

  各级各部门要把廉政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常规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廉政建设纳入总体工作中,统一部署、统一落实,带头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出表率,并按照纪委、组织部门的要求,做好个人有关事项的申报工作,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监察、审计等监督部门要加强监督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严格执法执纪。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