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小记者与气象预报员热闹聊“天”

2017-03-29 09:27: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字号

  “我知道我知道!地面上的水分受太阳照射,变成水蒸气飞散到空气中,水蒸气在高空遇冷凝结成小水滴,便形成了千姿百态的云。”“积雨云、雨层云、高层云等都会产生降水。”2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讲座在台三小开讲,来自福州日报台三小站的小记者和该校四年段的孩子们共计300多人与市气象台预报员辛欣一起热闹聊“天”。

  “你们知道云是如何形成的吗?”“什么云系会产生降水?”“大家知道的气象谚语有哪些?”辛欣老师用简单易懂的描述,为孩子们介绍了云的分类以及耳熟能详的气象谚语等。课堂还通过专家讲座、互动问答和赠送图书的形式,带大家一起“观云识天”,教孩子们如何防范灾害性天气。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不停地做笔记。特别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抢答,课堂气氛非常热烈。

  小记者回答问题。

  来自福州日报台三小站的小记者们一直听得非常专注,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的课件,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大家说:“这些知识一定很有用,要记下来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一看。”

  又讯 23日,由晋安区教育局组织牵头,福州市气象局、晋安区气象局组织气象专家走进晋五小,举办了一场以“观云识天”为主题的科普系列活动。现场以专家讲座、互动问答、仪器演示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气象科学与防灾减灾知识。接过专家赠送的气象科普知识读本、气象观测模型以及明信片等精美礼物,大家爱不释手。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