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出台社区分类管理提升若干意见

2017-03-30 09:27:49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29日上午,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晋安区社区分类管理提升若干意见(试行)》,意见的实施,将有效整合资源,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构建新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

  《意见》明确了分类管理的基本条件和重要依据,分类管理工作主要目标、主要措施等,明确了精品社区需具备综合服务场所面积达标、基础设施完善、网格化建设健全、落地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组织、家政服务专业公司、绿色社区、文明社区、综治平安建设先进单位以及引进至少一家社会组织等8个必备条件和评分细则。

  该《意见》的出台将有效拓宽各类主体特别是社会力量参与渠道,促进社区服务与居民需求精准对接,建立“三社联动”机制,推进社区公共服务均等化、社区便民服务便捷化、社区志愿服务和专业服务常态化。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