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晋安区建设局五举措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工作

2017-04-01 09:16:03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16年以来,区城乡建设局认真结合自身实际,与时俱进,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强化沟通交流。在取消、下放与承接行政审批事项过程中,根据窗口实际情况与承接能力,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协调上级业务部门及区行政服务中心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守法意识强、业务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审批队伍。

  三是推进和完善网上审批。组织开展网上审批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网上审批程序及使用方法,同时加强网上办件知识的宣传,让群众知晓并运用网上办件,尽快实现网上审批。

  四是强化审批服务管理考核。不断建立健全和细化完善各类考核监督激励约束机制,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查、办理时限和收费等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同时将检查考评情况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与部门评先评优挂钩。

  五是强化审批工作监督。进一步加强对审批内容、审批程序以及审批结果的公开、公示,杜绝审批工作中的各种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