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闽首个防儿童走失警报呼救系统在榕启用

2017-04-10 09:25: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威 何珍/文 王威/摄  【字号

  孩子在商场里走失了怎么办?别急,家长只要按一个按钮,商场将立即启动儿童防走失预案,关闭所有出口,全商场工作人员将展开地毯式搜索。如15分钟内搜索无果,将得到警方与媒体等单位的支持。昨日,福建首个防儿童走失警报呼救系统在世欧王庄天虹商场试点。如果试点效果好,或在其他公共场所推行。

  该系统得到晋安区政府、妇联以及公安等部门的支持,目前设置在世欧王庄天虹商场内。记者顺着扶手电梯来到该商场一楼中庭,在柱面上看到一个红色的防儿童走失警报呼救系统按钮,上方是一个扬声器。据了解,当家长发现孩子走失后,应立即找到位于商场中庭柱面的呼救系统按钮按下;接通商场消控中心并通报情况后,商场将立刻封闭所有通道出口;通过商场广播、内部微信工作群、员工朋友圈自媒体以及商场内视频传媒等,动员商场所有员工及顾客进行地毯式搜索。如15分钟内搜索无果,或经监控查询确认孩子被拐离开商场,将同步得到公安部门出警支持,以及相关媒体的支援。该警报呼救系统的威力不仅在于快速找回失踪儿童,更在于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压力。国外类似警报系统启用以来,一半以上疑犯放弃作案。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